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教学心得>正文

[雅思考试]朱朱老师带你学雅思4.2.1-吉林新东方

2017-04-02 11:13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朱博

无标题文档
 

(有礼貌的高中生)

 

(最礼貌的人)

    Describe the politest person you know这个话题N年前就出现过了,很多烤鸭看到它之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有礼貌的表现都有啥?或者没有礼貌的表现都有啥?再在前面加上not,就符合题目要求了。这个思路完全没错哦,不过不能单纯的罗列一群行为,这样凑到两分钟得挺难。所以在大致列举出行为之后,要针对某一个具体展开加入细节。

 

      看到这道题的时候,首先不要慌,“最礼貌的人”可以不是个人,I mean… 不是个真人。Ta可以是各种优秀品质组装起来的,所以其实这道题就是谈谈你心目中,有礼貌之人的日常。所以就算你环顾一周,发现你认识的人当中,居然最有礼貌的是你自己,那也不要慌,就把自己当成别的小朋友,跟考官聊聊就好。

【Part 1 Activity near water】

 

【Part 1 Robots】

    雅思口语命题官貌似对“水”有着很深的感情,无论是在Part 1还是Part 2都出现过跟水有关的题目,顺带着在Part 3就问问环境污染水治理方面的内容,都是满满的套路… 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准备起来吧!

 

      作为一月份亮相的新话题,Robots算是得到了大家足够的重视。我们对Robots其实并不陌生,我们随处都能看到,无论是从小玩儿到大的玩具,还是微博视频上传得火热的智能聊天美女机器人,或是科幻电影里未来世界企图霸占地球的大反派们。其实更专业点儿的人士会告诉你,机器人不一定非得是“人型”的哦,百度说,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不过考雅思的时候,用不着这么刨根问底,把听到问题后,第一时间反应出来的答案脱口而出就行了,20秒就差不多喽:

不让我用手机的经历

 

服务业年度最佳员工

    很多孩子看到“a time you were not allowed to use your phone”的时候,都很震惊,之后心里高呼:谁敢把我跟我的手机分开!不过冷静想想,咦?考口语的时候不是“没收”了我的电话么?考笔试的时候貌似也是呢!再仔细想想,貌似坐飞机的时候空姐也会催我关机哦!好吧,确实有些时候是不让我用手机的。

 

 

      当我们看到describe an occasion when you received a good service from a restaurant or shop这道题目的时候,是不是眼前浮现出了某位服务员亲切甜美的笑容和温柔悦耳嗓音!对了!要的就是这个!无论是饭店里的waiter、waitress还是商店里的shop assistant,就照着服务业年度最佳员工的标准来描写一下就行了!什么greet all the guests warmly或者greet all the guests with a big warm smile,或者日本典型的打招呼方式bow to the guests都得整上去!

旅行素材在雅思口语里的妙用

 

那些神似的中英互译

    细心的烤鸭小朋友们可能会发现,无论雅思口语Part 2的机经如何风云变幻,“旅行素材”都可以解决很多话题,这就会给我们的备考带来很大的便利。“移花接木”这个备考策略,资深烤鸭肯定都不陌生,其实就是常说的“合并话题,素材共用”原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旅行”这朵“花”来嫁接到不同的Part 2话题上面。

 

      虽然中英思维在很多地方有差别,但是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特别神似的中英表达,也正是因为这些与中文相似的用法,我们在第一次看到它们的时候就能记住,不信就来试试吧:

如果武则天登基都不算大事儿,那啥算

 

西藏之旅

    中国历史上的大事件,如果武则天登基都排不上号,那我真是想不到有其他什么值得一提的事儿了。好多女孩子的梦想就是不努力也能当上武则天,好吧,不是梦想是幻想。不过不可否认,武则天的故事激励了很多女子发愤图强啊,虽然我们暂时无法改变国家领导人以及五百强CEO中没几个女性的事实……

 

     之前有人跟我说,“西藏一定要去,那里美得让人窒息!”然后补了一刀“刚到就被送去医院吸氧了……”Well, having said that,西藏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虽然可能没有机会和勇气亲身“到此一游”,不过听那些从那边回来的小朋友激动的描述和电视里的纪录片,我们是完全有能力搞出来一篇“假装自己去过西藏”,或者“正在计划去西藏”的素材的!

吉林新东方 朱博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