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托福资讯>正文

选校大杀器:用社交媒体扒出学校的老底

2017-05-19 15:44

来源:

作者:

随着留学产业热度不断升高,选校工具也越来越丰富,大学官网、大学排行榜与专业排行榜,还有可以根据用户设置的条件来筛选计算的选校App。不少人依靠留学咨询机构来选校。不过也有一个选校工具的价值一直被低估了,那就是社交媒体。


如果你想要在几千所大学里找出适合自己申请的学校,那么社交媒体发挥不出自己的价值。但如果你已经将范围缩小到十位数,想要继续筛选比较,社交媒体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了。社交媒体崛起多年,国外大学早就已经认识到其在招生和维护学生、校友关系的重要价值,于是各种时新的社交媒体上都有大学的身影,学校也是投入了大量精力用于维护和运营社交媒体账号。


在这些社交媒体上找到学校的官方账号没什么难度,难的是如何把这些信息用好。绝大多数人只是点了“Follow”,偶尔看一看学校更新的内容就算了。其实使用社交媒体进行院校信息搜寻,比较类似于按图索骥。从一个账号可以深挖出很多可供自己使用的资源。举例来说,美国华盛顿大学的Facebook页面有34万余人点过赞,33万的关注。虽然关注它的账号可以时不时获得学校的一些信息,可以进行综合了解,可毕竟范围太广。但是华盛顿大学一些学院也开设了自己的Facebook账号,比如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只有13000多赞和关注,如果你的兴趣是法律,就可以和自己更相关的专业建立起联系来。许多大学院系和各办公室往往设有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尤其是招生办公室更为看重社交媒体。想要关注到这些二级账号,可以直接试着用校名加院系或办公室名称来搜索。


在社交媒体上总有大把的活跃校友和在校生,利用社交媒体跟他们建立联系、了解更多信息当然是不错的选择。除了校友和在校生,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是教授。一些教授开过有趣的课程,一些牛人做过的科研成绩和实验等也会在社交媒体上有分享和展示,通过社交媒体,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与他们交流一二。这时教授的态度就显得很重要了,如果他们爱理不理,那说明他们可能对你这个申请人兴趣缺缺。我自己在留学时也有类似的经历,在QQ群和论坛版块上找到校友,攒了不少留学经验,利用Facebook加了自己的导师等等。在社交媒体上更为活跃的是社团、体育运动队、学生会和志愿组织。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也可以追寻其在社交网络上的足迹。


社交媒体不止Facebook和Twitter,爱Po照是Instagram,适合学校全面展示校园风景,更职场化的LinkedIn,可以在上面找到众多校友。还有学校非常重视YouTube,时常发布校园活动视频。


对于中国的申请人来讲,不少重视国际生源的高校还开了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来增强宣传。对于使用外网不方便的同学,中文的社交媒体可能更便捷。由于社交媒体较强的互动性,其也可以作为答疑解惑的平台。如果有一些针对性不很强的问题,社交媒体的运营人员也可以代为解答或指点你寻求专门的人员和办公室的帮助。


社交媒体呈现出一所学校的气质远比官网上冷冰冰的介绍来得生动立体得多。它可以让申请人量体裁衣,寻找贴近自己兴趣爱好的信息,还可以从多个角度反映一所学校的情况。但是深挖社交媒体对申请人来说工作量比较大,不建议在大规模初选学校期间就使用社交媒体,可以二选或是选offer时拿来比对参考更有意义。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