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集锦]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_吉林新东方

2016-04-12 14:4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雅思机考首考3月底于北京举行,新东方写作首席名师何钢老师参加了当天的首考。亲历雅思机考后,何钢老师详细写下考试当天的种种情形,力图为雅思考生们还原最真实完整的雅思机考情景。下面是何钢老师的考后分享。由于内容较多,文章将分部分发布。今天与同学们分享雅思机考考前的相关信息。

  考试当天的入场时间和纸笔考试完全相同:

  笔试:08:00开始进场,笔试入场截至时间为08:30。考生在笔试前需要参加现场照相及指纹验证/扫描。

  口试: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口试截止入场时间为口试时间前15分钟。考生在口试前需要参加现场照相及指纹扫描/验证。 31日上午,我乘坐地铁10号线于07:45左右从C东南口出,出口距离雅思机考中心所在的亮马河大厦1座办公楼660米左右,步行约需8分钟。根据以往经验,过早到考场只能干等, 08:15左右到达就可以了。于是,我在接下来的20分钟左右时间里沿亮马河沿岸散步了一会,当日虽然有雾霾,但附近不乏锻炼人群。岸旁的山桃花和新柳,脚下的木质步道,都让人感觉不错。

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

  考场:亮马河大厦1座办公楼3层

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

  玻璃门后面就是“雅思北京机考中心”

  门口会有专人检查证件除了身份证和准考证以外的其他所有东西都必须在此寄存

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

  请注意,该Locker复杂度远远超出一般超市门口的寄存箱。考生请仔细阅读使用指南。事实上,我鼓捣了两次才把随身物品成功寄存。

  ▼寄存完毕后,进门左拐,到“候考室”等待。

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

  ▼候考室的投影仪在滚动播放考试注意事项。

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

  大约等几分钟后,会有人引导准备进右侧的教室检查证件及录指纹。

  先是核对证件,然后录制指纹(右手食指按四下),接下来是拍照。完毕后,有人带队准备进入真正的雅思机考教室。教室门口有专人进行安检及证件收取,然后安排到相应的座位。我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半左右的座位都坐上了考生。考位相当宽敞,桌子长一米左右,全套设备是Dell电脑,考生直接面对的是21.5英寸显示器,屏幕长48厘米,宽27厘米,为16:9的宽屏窄边。桌面下右下方的主机为OptiPlex 3020系列超小机箱台式机。鼠标握感舒适,操作灵活。

  相比我在家用的Microsoft和办公室的Lenovo,机考所用的Dell键盘键程较短,虽然弹性没那么大,但打起字来相当柔软舒适。笔试的时候前后座的距离有限,调节余地不大,而该机考教室则要宽大得多,我考试的时候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基本保持在60厘米左右。个人觉得唯一稍不习惯的地方是键盘离地距离70厘米左右,而我平时一般是75厘米,但考后并不觉得对答题和成绩有影响。(★注:设备大小及型号为个人判断,非官方信息,也无意为Dell做广告。本人从来未拥有也无意购买Dell电脑设备。)▼座位旁边会插着考生的证件和考条。在监考官(invigilator,注意不是考官examiner)宣布考试开始之前,考生是不能动任何设备,不能试打字,也不能动桌上的耳机,只能坐着等。不过,你可以盯着桌上的雅思专用下蛋笔和橡皮(是的,机考提供了铅笔和橡皮)。

  时间到后,监考官会首先宣读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宣读完毕,会给每人下发一张A4大小的纸,上面有考生的姓名、性别、考点、考试日期等信息,最重要的是,上面标有考号和密码。听力考试开始前,考生需要把考号和密码填到相应的Username和Password里面,才能点击Login,从而开始考试。


 
更多雅思考试相关资讯及吉林新东方优秀雅思教师
[雅思集锦]四六级与雅思考试对比_吉林新东方
[雅思集锦]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中篇)_吉林新东方
[考研集锦]击破雅思机考的谣言--新东方何钢首考亲历记(考前篇)_吉林新东方
吉林雅思优秀教师推荐:葛壮 孙继影 陈思佳 唐乐 梁秋枫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