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考研资讯>正文

[2017考研]考研英语易混同义词辨析(三)_吉林新东方

2016-05-06 14:06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考研英语词汇是基础,但对词汇的考察方式多样、灵活。所以考生在记单词的时候,不要只是拿着单词书,还要注意多重角度去类比,比如说同义词的使用、同行异义、熟词僻义的用法,下面新东方网考研频道分享一些易混淆同义词,大家注意区分。

  1、abundant, plentiful这两个形容词都有“充足的”之意。

  abundant a. (数量)充足的,常用于人、物产、资源、雨量等,含有“过多”之意。

  E.g. Oil is in abundant supply in this country.这个国家石油供应十分充裕。

  plentiful a. 丰富的,充足的,常用于食物、收获、财产等,不能用于时间、空间、思想等方面。

  E.g. Eggs are plentiful at this moment.现在鸡蛋很多。

  2、accent, tone, dialect这三个名词意思相近,容易混淆。

  accent n. 口音,指某一地区语言的发音特征;重音。

  E.g. He speaks English with a Spanish accent.他讲英语带有西班牙口音。

  tone n. 语气,音调,指说话人的口气或声音的高低、轻重等。

  E.g. He speaks to his baby in soft tones.他用柔和的语调和他的婴儿说话。

  dialect n. 方言,土语,地方话,指一个地区人们所使用的语言。

  E.g. the Yorkshire dialect约克郡方言the Sichuan dialect

  3、access, assess  这两个词为一组“形近易混词”。

  access n. 接近,进入。

  E.g. The people living in these apartments have free access to that swimming pool.

  住在这些公寓里的人可以免费地进入游泳池。

  assess v. 评估(财产,价值)。

  E.g. I assessed how much it would cost to build a new apartment.

  我评估了一下建一套新的公寓要多少钱。

  4、accommodate, afford, furnish都有“提供”的意思。

  accommodate v. 提供住宿、房间;适应,迎合,迁就。

  E.g. This hotel can accommodate up to 500 guests.

  这家饭店可供500位来宾住宿。

  E.g. The company accommodated the customer's wish and sent the delivery overnight.

  公司满足了顾客的愿望,连夜将货物发了出去。

  afford v. 负担,支付;当“提供”讲时,多用于指抽象事物的提供。

  E.g. We can't afford that expensive sports car.

  我们买不起那辆昂贵的跑车。

  E.g. The tall building affords a beautiful view of the ocean.

  从这幢高楼上可以看到大海的美丽景致。

  furnish v. 指提供生活或某种用途所需要的东西。

  E.g. Reading furnishes the mind only with materials of knowledge; it is thinking that makes what we read ours.

  阅读虽然为我们的思想提供了各种知识,然而只有思考才能将我们读到的内容变成自己的东西。

  5、accomplishment, attainment, achievement“成就”

  accomplishment n. 成功,成就;才艺,修养。

  E.g. Climbing that high mountain was an accomplishment for the hikers.

  对于登山运动员来说,爬上了那座山就是成功。

  E.g. Being able to paint well is just one of her accomplishments.

  画画得好只是她的许多才能之一。

  attainment n. 指学识和造诣(常用作复数);达到,到达。

  E.g. a scholar of the highest attainments造诣极高的学者

  achievement n. 可指抽象的“成就”,或具体的“成绩”,与accomplishment是同义词。

  E.g. Only the?achievement?of these goals will bring lasting peace.

  只有达成这些目标才会带来持久的和平。


更多2017考研相关文章资讯
[考研阅读]2017年考研阅读:微信图书馆解决占座问题_吉林新东方
[考研英语]2017年以不变应万变对待长难句的考研英语_吉林新东方
[考研英语]2017考研英语复习:一个句子引发的思考_吉林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