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阅读]如何应对“人物+理论”型搭配题

2016-08-05 09:0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  雅思培训网上报名


  雅思阅读人物理论型搭配题的题目特点主要是,需要考生根据题目和选项当中所陈述的不同人物以及其观点、做法、研究的成果,或者提出的理论进行搭配来进行解题,而这种题型主要还可以分为以下两种不同类型:

  1具体人名(通常出现first name + last name)搭配理论例如:剑桥4教材Test 2当中的 Reading Passage 1 Lost for words当中的Question 5-8

  2集合人物(通常是某些种族、国际或者社会团体)搭配理论例如:剑桥8教材Test 1当中的 Reading Passage 1 A Chronicle of Timekeeping当中的Question 5-8

  在绝大多数的雅思试题当中,本类题型基本上需要考生在整篇文章当中寻找相关的信息,所以其所覆盖的范围相对比较大。

  本类题型的定位可以说是所有搭配题当中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人物本身就是雅思阅读当中相对比较好找的定位词,所以无论人物是出现在这种类型题目的题干还是选项当中,他们都可以作为定位词。

  但是有两点需要注意:➀ 人物可能在原文当中不止出现一次,也就是说同一组人群或者同一个人物可能出现在不同的段落当中,而且在同一个段落当中,人物可能还出现在不止一句话当中,所以这些相对应的句子或者段落都是我们需要进行解题的目标范围;

  ➁ 如果题目是具体人名(通常出现first name + last name)理论型搭配题,那么人物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一定会是完整的first name + last name的形式,但是从人物第二次出现开始,一般都只出现该人物的last name,所以考生在定位的时候需要极其注意不要漏掉任何一个人物出现的句子。

  比如说:Michael Jackson如果第一次在文章中出现,那么一定是完整的first name + last name的形式,但是当他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出现的时候,一般就只会出现Jackson了,也就是他的last name。

  解题关键如同事物+特征类搭配题一样,人物+理论类题目也要在解题之前注意题干和选项数量的配比。在这种题目当中,有时候在题目的要求当中会出现NB的要求,也就是小提示: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在这个时候如果选项是人物的话,NB的要求的出现就意味着有一个人物会被选到两次,而根据经验,这个重复选择的人物通常都是原文当中出现最多的人物。

  例如:剑桥4教材Test 2当中的 Reading Passage 1 Lost for words后面的Question 5-8当中,因为题干中有NB的要求,那么这道题目的五道小题当中就会有两个题选择同一个人物,而这个人物就有可能是在原文当中出现最多的那一位。

  所以,在解答这道题目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最终重复选择的那个人物是B选项的Salikoko Myfwene,而这个任务在原文当中分别出现在了第五段,第六段和第七段,是所有选项人物当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所以,在解题的时候提前考虑一下题目和选项的配比也是解答人物+理论型搭配题的一个讨巧之处。

2016年雅思考试考前必看
[雅思阅读]为什么你的雅思阅读难以破7_吉林新东方             
[雅思阅读]如何应对“人物+理论”型搭配题                   
[雅思阅读]单词可以这样背_吉林新东方                       
[雅思阅读]剑十一给予我们的阅读备考启示_吉林新东方         
[雅思阅读]解题技巧--定位特别重要_吉林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