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四六级资讯>正文

[四级集锦]大学四六级听力如何练就耳听八方?_吉林新东方

2016-03-29 14:2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听说……这次四六级又改革了,卷土重来的你内心肯定是崩溃的,别怕,学霸教你小技巧!

  【听力】 如何耳听八方

  一、顺序原则

  注意题目和文章的考点有先后顺序对应的关系。可以边听边看选项,注意在相关选项后面作上笔记以供参考。

  二、注意表示逻辑关系的词汇

  注意表示转折和对比的逻辑词:

  but,however,nevertheless等。

  注意表示因果的逻辑词:

  as a result;since,due to;because of;therefore,thus,so等。

  注意表示否定的逻辑词:

  not,no,rarely,seldom,never等。

  转折、因果、否定部分的内容一般是说话人强调的内容,也是考试的重点,所以当我们听到表示这些逻辑关系的词汇时,一定要注意记笔记,一般是答案区间所在。

  三、强调原则

  ·含义强调:specially,especially,indeed,certainly,only,certainly·解释原则:which is,that is,which means,that is to say·举例强调: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illustrate·结论强调:above all,in short,in a word,in conclusion,all in all,in brief·重复强调:短文中重复率很高的词或者概念往往就是该短文的主题。

  四、开头原则

  开头往往会引出话题,开头容易设考点,询问文章主题。

  五、结尾原则

   在文章到最后的时刻和问题开始读的时刻中间会有一定时间的停顿。这个停顿相当重要,使得我们明确文章结束以及最后说的什么。结尾也容易设置考点,询问事情的最终结果。
更多大学四六级资讯及提分课程
[四级集锦]翻译如何得心应手?掌握技巧很重要_吉林新东方
[四级集锦]英语四六级阅读如何一目十行?_吉林新东方
[四级集锦]大学四六级听力如何练就耳听八方?_吉林新东方
[四级集锦]大学英语四六级如何在写作上妙笔生花_吉林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