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中高考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吉林高考]2017高考英语全国新课标 2 卷阅读详解_吉林新东方

2017-06-10 15:52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本次考题,细节题和推断题9道,词意猜测题1道,代词指代1道,主旨及段落⼤大意3道,观点态度题1

道,相⽐比去年整体偏难。

A 篇

21. 答案A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 “National Theatre of China” ,定位到第⼀一个⼩小标题,第⼆二句话。可知答案。

22. 答案C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 “Deafinitely Theatre” 和 “special”,定位到第三个⼩小标题,前半部分“ by translating

the rich ...”,通过把“ Love's Labour's Lost” 转化成⼀一个肢体语⾔言,这个剧院给了莎⼠士⽐比亚戏剧⼀一个新的诠释。

可知答案。

23. 答案D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 “Hebrew”,和 “when ” 定位到第四个⼩小标题。明显问时间,可知答案。

感悟:均为细节题,通过找定位词,回原⽂文定位,转换这三步⾛走很容易找到答案。均不需要⼆二次定位。

B 篇

24. 答案 C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 “ unwilling to give the role to author at first ”, 定位到第⼀一段第⼆二句,破折号中

间“ it wanted somebody as well known as Paul ”,可知这个⼯工作室想要有名⽓气的⼈人。所以选择 C,他不够有

名⽓气。

25. 答案D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 “ have a lasting friendship ”,定位到第⼆二段第⼀一次出现 friendship, 冒号后⾯面解

释了,他们有相同的品质,幽默,有雄⼼心,彼此爱开玩笑。这些便是我们关系的核⼼心。可知答案为 D。其

他选项都没有提到。⽆无干扰项。

26. 答案 A

详解:考察代词的指代。that 指代上⽂文。本段开头,我们有共同的blief。接下来同位语从句解释内容。

可知中⼼心为belief,⽽而接下来便说我们不⻓长⻅见⾯面,什么却让我们在⼀一起。可知是belief。

27. 答案B

详解:考察⽂文章的写作⺫⽬目的。根据⾸首尾段得知,在讲于⾃自⼰己朋友的感情。答案B 思念故友, ⽆无干扰项。

感悟:本⽂文为记叙⽂文,出题点特别明确。标点后出了两道题。以后在给孩⼦子讲解阅读过程中,定要灌输有

些标点的重要性。

C 篇

28. 答案A

详解:考察段落⼤大意,第⼀一句说了这是⻜飞⻋车第⼀一次⻜飞⾏行和它产⽣生的影响。接下来都是各种基本数据。可

知答案为A。本题可以采⽤用反推法排除其它干扰项。

29. 答案C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unlikely to show up”,定位到“But don't expect it to show up in too many driveways.”

和下⼀一句话“It's expected to cost ...”,可知它很贵。

30. 答案B

详解:考察观点态度题,定位词为“govenment”,定位到第三段“ The govenment has already permitted the

company to use...”,可知政府允许。答案B。阅读经常正反出选项。B 和D 则为反义词,此⽅方法可作为参考。

31. 答案D

详解:主旨⼤大意题,通常看第⼀一段和最后⼀一段。⽂文章第⼀一段就提到了⻜飞⻋车完成了试⻜飞,公司即将完成卖

⻜飞⻋车的⺫⽬目的,可知⻜飞⻋车⻜飞⾏行将成为现实。

感悟:这是⼀一篇科技说明⽂文。相对记叙⽂文,应⽤用⽂文等较难些。即便读不懂,也不要慌张。抓准定位词,找

到地⽅方,转换还是很容易的。同时可以借助正反出选项作为参考。

D 篇

32. 答案D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under attack”,第⼀一段第⼀一句话就提到了,往下读⼀一句就是答案,这些被昆⾍虫咬

的植物发出⼀一种味道,接着提到这些化学物质来⾃自......,可知他们被攻击后放出⼀一种化学物质。

33. 答案A

详解:短语猜测题,定位短语所在位置,第三段倒数第⼆二句,和最后⼀一句,觅⾷食者却成了午餐。可知答

案。

34. 答案B

详解:细节题,定位词“study” 定位到第四段,加上⽂文章⼀一直表⽰示昆⾍虫释放化学物质保护⾃自⼰己。可知答

案。

35. 答案C

详解:推断题,最后⼀一段提到“ 150 年前,达尔⽂文提到,我们的世界要⽐比我们看到和听到的世界更加繁

忙,吵闹和亲密,我们的感觉是有限的,有很多其他事情在进⾏行着。” 可知答案。

感悟:淡定从容,不慌不忙。正确定位,便能克服⼀一切,找到答案!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