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中高考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高考作文]2017高考作文预测范文:成为“大树”,不做小草

2016-10-19 10:0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高中课程 网上报名

  成为“大树”,不做小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人们处于遥远的地方,看不见一棵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

  要求:①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④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⑤不少于800字。

  写作提示:小草要想使人们看见它,就要让自己长得足够翠绿、茂密、高大、魁梧;人们要想看到小草,不能只远观,而要亲近、走近小草,给小草的努力以鼓励和肯定;小草无须赢得人们的眼光,它只要努力地生长,活出自我就够了;人们与小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彼此陌生,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也由此产生……

  参考例文:

  成为“大树”,不做小草

  你踮起脚,不光是为了让自己看到全世界,更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你。

  ——题记

  “人们处于遥远的地方,看不见一棵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是啊,小草那么渺小,即使努力生长也不能拥有雄伟强壮的身躯,而树则不同,它有挺拔的身躯,兀立在人们的视野里。所以我们要做大树而不做小草,要让自己拔得头筹,让每个人都无法忽视我们的存在。

  仲尼四处游学讲经,是为了得到重用,效命于国家;李白在被贬官时无奈“拔剑四顾心茫然”,“且放白鹿青崖间”只是迫不得已求其次的自我安慰;辛弃疾如共工撞击不周山一般一次次与恶势力作斗争,写出“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也是想谋得一官半职进而为祖国效力。

  他们不甘于做默默无闻的小草,他们要做就做顶天立地的大树,而我们也应如此。

  每年都会有选秀节目大放异彩,比如2012年夏天爆红的“中国好声音”,那是一个可以让平常人释放激情、放逐梦想的舞台,有许多人都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而成功,比如吴莫愁、张玮,他们在那个舞台上尽情释放着自己,让更多更多的人知道,他们不甘于做默默无闻的小草,不甘于做一个在舞台之下唱歌的人,他们的念头是:“要做,就要做受万人瞩目的王者。”

  小草是不会被远方的人看到的,但大树却可以。所以,我们要做一棵大树,直入云霄。

  “还记得要去哪里呀?雨好大,也要出发,Go,Go,不要回头,让自己成为最优秀,不能被人忽视与看轻。”是啊,不能被人忽视与看轻。其实想想,我们努力学习,争取考个理想的大学,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将来可以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吗?我们的目标不能仅是不成为一株被人忽略的小草。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让自己成长为参天大树。

  我们要一点点努力,让自己这棵大树一点点长高,让更多人去仰望你,让远处的人也可以看到你。

  人生不是拍电影,没有枪林弹雨,但人生却比每一场电影都活灵活现。它没有后退,没有暂停,永远都是直播时间。而在这人生中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成为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一棵可以让远方的人看到的,参天大树。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