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阅读]吉林新东方刘畅-雅思阅读判断题FALSE和NOT GIVEN的区别

2016-04-17 10:23

来源: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刘畅

吉林新东方刘畅
 

吉林新东方刘畅:

主授课程:雅思阅读,托福阅读,四级阅读,六级翻译,考研翻译
教育背景:香港中文大学 企业传播硕士

 

雅思阅读判断题FALSE和NOT FIVEN的区分方法

判断题是雅思阅读的必考题型,出题频率高,难度较大。对于很多中国考生来说,判断题是让人头痛的一类题,因为我们之前非常熟悉的判断题只包含正确(TRUE)和错误(FALSE)两个选项,而雅思阅读中的判断题多出了未提及(NOT GIVEN)这个选项,中国考生在分辨FALSE和NOT GIVEN的时候会比较困难。接下来,我们就说一说如何区分FALSE和NOT GIVEN。

要区分两个选项的不同,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两个选项的定义是如何的。雅思界泰斗Vanessa Jakeman对于FALSE 和NOT GIVEN是这样解释的:

“If you write “False” as your answer, you are saying that the information expressed in the question is the opposite of that presented in text. This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a “Not Given” answer, which says that you can find nothing in the text about the information.”

由此可见,FALSE和NOT GIVEN选项的本质区别在于两者的信息与原文信息是否是对立的。如果题干信息和原文信息不一致,并且是对立矛盾的,那么答案就应该选择FALSE;如果题干信息和原文不一致,但是不对立矛盾,那么答案就应该是NOT GIVEN。

下面让我们通过剑桥试题中的两个例子来看一下,FALSE和NOT GIVEN的判断原则是如何在解题过程中体现的:

例1:剑7 TEST1 Q29
题目:The number of starving people in the world has increased in recent years.
原文:Fewer people are starving.
题目信息是,近年来世界上饥饿人口的数量是increase增加的,而原文中的信息提到的是fewer越来越少的人口处于饥饿的状态。也就是说,题目和原文的信息一个是增加,一个是减少,这两个信息是对立矛盾的。因此,我们可以判定,题目的答案是FALSE。

例2:剑7 TEST1 Q30
题目:Extinct species are being replaced by new species.
原文:Third, although species are indeed becoming extinct, only about 0.7% of them are expected to disappear in the next 50 years, not 25 – 50%, as has so often been predicted.
题目的信息是,灭绝的物种正在被新物种new species所替代。原文中提到物种确实是灭绝了,还提到了为了50年物种消失的比率,但是并没有提到是否会被新物种new species替代。根据原文,无法判断出灭绝的物种是否会被新物种所替代,有可能替代,也可能不被替代。由此可见,题目信息与原文信息并不是对立的,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性,所以,题目的答案判定为NOT GIVEN。

考生们可以通过以上的例子仔细体会FALSE和NOT GIVEN这两个选项的区分原则,在解题过程中运用这个思路。遇到题干信息和原文信息两个句子的时候,问一问自己,这两句话是对立矛盾的吗?如果两句话不能同时成立,是“你死我活”的关系,那么就选FALSE,反之则选择NOT GIVEN。

希望以上的区分方法帮助考生解决判断题中的这个难点,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