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写作]吉林新东方胡钟元-雅思写作的考试攻略

2016-04-17 09:26

来源: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胡钟元

吉林新东方胡钟元
 

吉林新东方胡钟元:

主授课程:托福,雅思语法,托福,雅思写作,四级写作,四级翻译。
教育背景:翻译硕士(MTI),专业英语八级,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善于与学生沟通,使复杂的语法知识简单化。在写作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和方法,帮助学员迅速提分的同时提高能力。

 
雅思写作的考试攻略:

一、注意时间分配
这一点没有任何的技术含量,但非常重要,所以要先提出来。雅思写作时间共计60分钟,需要完成大小两篇作文。TASK1要求字数不少于150字,而TASK2则不少于250字。TASK2比TASK1所占的分数比例要大,如果考生没有完成这部分内容成绩将大打折扣。所以分配时间上要有区分。一般建议用20分钟完成小作文,不要超过时限。
二、开头减少模板使用
并不是不让大家使用,而是尽量杜绝冗长、不符合自己写作水平的句式。如果一篇文章开头用了非常华丽并且复杂的长句,后面的句子结构不完整,这种会让考官产生不好的印象。日常碰到不错的单句或套句说法可以做笔记随时保存,灵活运用这些句子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此外,尽量具体化、简洁化。很多模板开头因为是“万用”,所以修饰词等会比较多,与话题关系小,这种开头既不够简洁,同时又不能简明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考官不会认为“你写的内容是针对这个题目写的”所以不建议用这种模板。而且雅思作文考的是论辩问题的能力,因此适当修饰即可。
三、分析意图并树立清晰论点
很多学生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文,但并未取得理想分数,有一部分原因是其对题目意图理解不够明晰,言不对题了。这里想说一种写作结构——双边讨论结构。这是大家比较推崇的写作结构,以两面讨论为主,清晰的结构,多角度的思路更利于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提出相应观点并进行拓展。但很多人对“双边”的理解过于笼统,抓住题目某个字眼,简单构建赞成和反对的主体结构,抑或认为“双边”就是“利弊”,偏题甚至离题。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