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听力]吉林新东方张姗姗-雅思听力数字考点难点解析

2016-04-15 16:15

来源: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张姗姗

吉林新东方 张姗姗
 

张姗姗:

主授课程:托福听力,雅思听力,雅思口语
教育背景:吉林新东方留学直通车项目主管,国外考试部优秀教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专业,曾获上海市16校辩论赛总冠军,供职于多家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雅思8分(听力8.5,阅读9,写作6,口语8),托福听力28分、托福写作28分,大学英语六级632分,并高分通过专业英语八级、托业考试(TOEIC,国际交流英语考试)。雅思直通车高级课程(6人)点击报名

 

雅思听力:

很多同学对于雅思听力中频繁出现的数字考点非常深恶痛绝,也非常地不理解,为什么需要写这么多的数字呢?我们先来看一下官方给出的考试范围:


我们会发现,在四个section中都有对“特定事实性信息”的考察,而所谓的“特定事实性信息”,包含的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用的内容,例如电话号码、地址、日期、银行卡号、姓名等等。此类信息的基本考点在任何听力考试中都是相似的,比如“十几”和“几十”的区分,3、6、9的区分,hundred、thousand、甚至million的快速反应,两位连读用double,三位连读用triple,诸如此类。这些作为雅思听力中也频繁出现的考点,学生们只要勤加练习、细心辨别,都能够做对,我们今天来看几个比较隐蔽的、出错率极高的考点。

① 00可以读作hundred
大家都知道年份的读法,通常是将四位数字拆分成两个两位数来读,比如2016,会读作twenty sixteen,20-16。值得注意的是,当年份后面两位都是0 的时候,可能00会读作hundred,如1990,读作nineteen hundred,或者2000,读作twenty hundred。

② 8和9的区分看元音
很多同学在面度数字的时候都有一个自己的死穴,一遇到头就大,比如有的同学分不清3和6,或者6和就,或者6和7,诸如此类。但其实难倒大多数同学的,是8和9这两个数字。道理非常简单,在遇到连读的时候,这两个数字就会变得难以区分。还是拿年份举例子,1998和1999在读出来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们会发现,一直以为的9这个数字有“n“发音,而8没有这个辨别方法是完全没有用的,因为连读之后都有,所以正确的区分点在于元音,8发/ei/,而9发/ai/。

③ 月份的另一种读法
很多同学花了很大的力气背会了十二个月的发音和拼写,但依然在考试的时候反应不过来,因为大家并没有意识到,其实月份可以有另一种读法,我们来看一下剑6 Test 3 Section 1 中的一个日期,


这里将1月27日读作了the twenty-seventh of the first,月份January是以“第一个月”的形式出现的。大家其实知道第一个月就是一月份,但是放到听力当中就反应不过来了,究其原因,一是考试的时候可能较为紧张,再者就是学习得不够灵活,或者整体的听力理解能力不到位,仅仅掌握了一些知识点,而并没有将它们形成一个体系。
无论是数字考点、同义替换、还是场景词汇,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勤加练习、细心辨别,争取通过高效的学习方法,不仅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也掌握将来出国之后真正实用的生活和学术技能。附赠十二个月写法,试试看,你都能写对么?

January 一月
February 二月
March 三月
April 四月
May 五月
June 六月
July 七月
August 八月
September 九月
October 十月
November 十一月
December 十二月

 
吉林新东方张姗姗所受课程推荐:
雅思直通车高级课程(6人)点击报名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