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雅思资讯>正文

[雅思学习]吉林新东方亓月-解密只有澳大利亚人可以听懂的神秘语言

2016-04-15 15:3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亓月

吉林新东方 亓月
 

亓月:

主授课程:雅思口语,托福口语,面试口语,倍学口语,海外生存口语,港大口语。
教育背景:大学毕业于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Tasmania会计专业,并取得澳大利亚国籍。从事过中文教学,会计,零售业等多种行业。拥有丰富的澳大利亚留学,生活,及工作的经验,对澳大利亚以及西方文化有着深厚的了解。善于将教学内容与实际海外生活关联起来,使课堂内容更丰富,激发学生兴趣。
IELTS直通车冲6.5分班(强化6人) 点击报名

 

解密只有澳大利亚人可以听懂的神秘语言:

在众多人眼中,澳大利亚都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国度。很多人都对这个国家充满了美丽的幻想,迷人的海岸,耀眼的阳光,无边的沙漠,丰富的物种,以及多元的文化。这一切都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去到那里生活,旅行,或者学习。因此很多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学习英语,背单词,考雅思等等。但是很多人到了澳洲才发现,就算他们雅思考了很高的分数,英文自认为已经很好了,仍然还有很多澳洲人说的话,我们是听不懂的。

当然这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口音问题。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因此他们的口音最初是比较偏英音的,但是由于多年远离“祖国”,并且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移民,以及当地土著人的影响,澳大利亚人已经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口音, 也就是传说中的“澳音”。 如果大家考过雅思的话,相信对此并不会陌生,因为很多听力中的内容都是澳音的。有人说澳音就是英音加上美音,再加上一大部分的农村土掉渣的味儿。不过这个就仁者见人了,大家可以去自己体会。

所以,今天就由我来帮大家解密这种只有澳大利亚人才能听懂的神奇语言吧!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哦!

G’day, mate!

首先,在大家到达澳大利亚第一刻,应该就会接触到这句话,G’day, mate!我记得在悉尼机场的接机厅里,就挂着这句话的一个超大横幅。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很简单,G’day其实就是 Good day,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打招呼用语Have a good day. 祝你有一个愉快的一天的意思。而mate则是用来称呼别人,用法类似于美国人喜欢用man,还有buddy. 所以G’day, mate!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打招呼,并且希望你今天过的愉快。但是大家这里要注意的是,这句话通常都是比较亲密的男性朋友之间使用的哦!请不要对女生,或者在正式场合使用,会让人觉得很rude,没礼貌!

Ta

英文中我们用来表达感谢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最常用的Thanks, Thank you,比较高级正式的appreciated等等. 而勤劳勇敢的澳大利亚人又发明出了一个新的表达,Ta. (其实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们太懒了,图省事儿!) 这个发音跟中文的“他”一样,意思就是谢谢。这是我们经常都可以从超市的店员或者饭店的服务生那里听到的一句话,同样你也可以说Ta或者thanks, thank you 作为回应。

No worries!

当别人跟我们表达感谢的时候,我们的回复通常是You’re welcome. 或者My pleasure. 当别人表达抱歉的时候,我们会说That’ ok. Don’t worry. 可是,“勤劳的” 澳大利亚人会将这些全都归为一句话,那就是No worries! 他们超爱用这句话,意思就是没问题,没关系。所以当有人跟你说TA, 你可以回答No worries, 当有人跟你说sorry, 你可以跟对方说No worries, 当有人跟你说excuse me,你也可以说No worries. 所以在澳洲一天就可以讲好多次的No worries,非常的好用,大家可以勇敢的用起来!

OZ

澳大利亚虽然是一个移民国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在这里生活,但是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个异常团结的国家。在这里,几乎每一个公民都非常以自己是一名Australian而自豪。而当他们谈论到自己的国家的时候,通常都会非常骄傲的称自己是一名OZ,其实他的发音就是Aussie,也就是Australian的意思。在很多国际体育比赛上,最常听到的澳大利亚人用来为自己加油打气的口号就是“OZ! OZ! GO! GO!” 所以,下次大家看澳网,或者世界杯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哦!

Barbie

如果让澳大利亚人只能选择一样在空闲时间做的活动的话,我猜90%的人都会选择Barbeque烤肉。澳洲人真心太爱烤肉了!不管是birthday party,house warming,anniversary 还是各种各样的节假日,邀请一群朋友聚到一起,来一顿简单又美味的barbeque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因此他们把这项最受欢迎的活动亲昵的称之为Barbie, 不过这跟芭比娃娃可没什么关系哦!只是barbeque的简称啦!友情提示大家,去别人家吃东西,空着手去可不太好哦!So next time when your OZ friend invite you to a Barbie, make sure you bring some nice food to share.

Crikey

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觉得外国人都特别的容易大惊小怪的呢?这大概是文化背景的不同导致的吧!中国人的情绪比较内敛,讲究喜怒不形于色,但是西方人则更直接,更善于表达感情。所以我们经常都会听到他们对一点小事发出各种各样的感叹。最常见的应该就是Oh my god吧,用来表示天啊,非常惊讶的感觉。而同样热情奔放的澳大利亚人则选择用Crikey这个词来表达惊讶!比如 Crikey, that guy is drinking beer on the bus!

Banana bender

澳大利亚由6个州和2个领地所组成。其中一个叫做昆士兰的州一直以来都以它丰富的物种和自然资源所闻名。而这个地方最盛产的就是香蕉banana! 很清楚的记得有一年昆士兰发大水,淹了好多香蕉地。结果导致那一年香蕉超级贵,基本都要靠进口!吃跟香蕉简直就是在炫富的赶脚!所以,香蕉成了昆士兰州的标志,而这里的人们也会被其他澳洲人戏称为banana bender使香蕉弯曲的人,当然他们自己也貌似很喜欢这个可爱的称呼啦!

Bottle shop

有没有小伙伴们是喜欢喝酒的呢?虽然喝多了会伤身体,但是偶尔跟朋友小酌一下也是非常惬意的事情哈!在澳洲,如果想喝酒的话,当然可以邀请几个好友一起去bar或者pub, 但是如果是想要买点回家自己慢慢品尝呢,我们就需要去一个叫做bottle shop的地方。这里可不是瓶子店哦!这就是卖各种酒的地方啦!一进去满屋子都是各种各样的酒瓶,这个名字倒也很贴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澳洲的法律规定,未满18周岁是不允许饮酒和购买酒精饮料的哦!澳大利亚对酒精的管理还是很严格的,一般的超市都是没有卖酒的,一定要有特殊许可的店才可以卖哦!而且店员都会非常认真的查看你的ID,所以如果还没过18,还是乖乖的喝可乐吧!

Tea

大家都知道英国人喜欢喝茶,英式下午茶已经是贵妇太太们的标志性活动。而曾为英国殖民的的澳大利亚也当然沿袭了这一传统。在阳光明媚的下午,邀上三五好友,一边喝茶,一边品尝各种美味的小点心,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聊天分享八卦,真是太美好不过了!同时,tea这个词除了茶的意思,也被澳大利亚人引申出了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晚餐的意思。所以当你的Homestay mother冲你喊道tea time! 她不是再叫你喝茶,而是叫你吃晚饭咯!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所谓的澳大利亚的神秘语言,其实也就是一些当地的一些俗语。如果大家细心地话不难发现,之所以澳洲人有这么多俗语,很大一部分跟他们的性格有关,自由,不拘小节,或者说白了,就是比较懒散。很多单词他们懒得说完整,就把他们都变短,比如, brekki就是breakfast 早餐,chokki就是chocolate巧克力,bikkie就是biscuit饼干等等。而这些俗语有很多,这次就只能说一些比较常见和简单的。希望能通过学习这些俗语,能够帮助大家对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并且帮助已经在澳洲或者将要去澳洲的同学更快的融入新的环境。最后期待有机会可以继续跟大家分享关于澳大利亚更多好玩的东西,下次见。

 
吉林新东方亓月所受课程推荐:

IELTS直通车冲6.5分班(强化6人) 点击报名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