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校区新闻>正文

老俞闲话丨陈锋被限制坐飞机

2020-09-17 14:35

来源:老俞闲话

作者:俞敏洪

    海航创始人陈峰被限制高消费。法院表示,发出这一指令,是源于2020年8月13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柴靖申请执行海航集团合同纠纷一案,因海航集团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规定限制公司及法人代表高消费。

    这也就意味着陈峰不能乘坐飞机外出旅行或者工作,甚至不能乘坐海航自己的飞机。作为中国最大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的创始人,这一结果具有悲剧式的意义。

    在我眼里,陈峰是一位伟大的创业者。在海南岛原来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凭着自己的胆识和勇气、超前的商业眼光和布局,成就了中国航空领域的传奇。海航的成功史,绝对是一部商业界的经典传奇。

    但也许因为同一种秉性,海航的步子走得太大太快,低估了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的千变万化,也低估了企业做成巨无霸后内部管理和内部利益分配的复杂性。可以说,海航的问题,既出在外部环境的变化,疫情让这一变化雪上加霜;更出在内部的商业拓展、布局、管理和人事复杂上。内外互挤,让海航陷入困境。今天,海航的负债五千多亿,每年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要几百亿以上。我自己参与的一个公司,海航也欠了六亿元。

    我依然很敬佩陈峰,也一起同台出席过几次活动,互相握手问候。他身上有一种做大事的气质,希望他能够从这一重大考验中走出来。我希望海航不要从此一蹶不振。我很喜欢坐海航的飞机,尤其是海航的商务舱,真的是很贴心的服务,是业界的标杆。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