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校区新闻>正文

吉林市教育局通知:中考体育考试开始时间

2019-03-15 09:23

来源:

作者:

  

  近日,吉林市教育局下发通知,2019年吉林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将在5月13日至20日统一进行。具体通知如下:

   

  吉林市教育局

  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吉林市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市属民办初中学校:

  按照《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吉林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政函〔2017〕213号)统一部署,决定在2019年中考前进行吉林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统一考试时间:5月13日至20日;

  缓考时间:5月27日;

  《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综合评价考核(成绩汇总)时间:4月1日至12日。

  二、考试地点

  龙潭区:吉化公司田径场(暂定)

  昌邑区:昌邑区逸文中学田径场(含经开区考生)

  船营区:吉林市第一中学田径场

  丰满区:北华师范分院田径场(含高新区考生)

  永吉县:永吉实验高级中学田径场

  舒兰市:舒兰市第四小学校体育场

  蛟河市:蛟河市第一中学田径场

  桦甸市:桦甸市第四中学田径场

  磐石市:磐石市第一中学校田径场

  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和市属民办初中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加所在区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统一考试。

  三、考试对象

  2019年参加吉林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学生。

  四、考试分值

  2019年吉林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满分为30分,由《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综合评价考核(10分)和体育统一考试(20分)两部分组成,两项考核得分累加为体育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2019年吉林市初中毕业生体育统一考试满分为20分。考生需要在半日内完成3个项目的测试,其中必测项目:耐久跑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满分8分)、坐位体前屈项目(满分6分);选测项目: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两项选择其中一项测试,满分6分)。

  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综合评价考核满分为10分,为考生初二年级上、下两个学期考核成绩的平均成绩。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县(市)区及各初中学校要成立由局长(校长)负责的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2.规范免考和缓考考生的资格审查及办理程序。各县(市)区要坚持实施学生体检审查和健康管理制度,要特别重视心肺功能的检查,对经体检证明确实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的学生,坚决实行免考制度,杜绝学生带病带伤参加考试。同时,要加强对免考和缓考考生的管理,严格执行免考和缓考的申请标准,申请免考和缓考的考生必须符合要求并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缓考只能申请一次,不能申请单项免考。已经参加三个项目考试的考生不能再申请缓考或免考。除遇到考试仪器故障、考生途中摔倒受伤或途中受阻,可现场补测,不能补测的可申请缓考。

  3.做好体育考试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各县(市)区和初中学校要切实加强体育统一考试政策宣传,确保初三年级的体育任课教师、学生及家长充分知情。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及时通过会议传达、现场培训等方式,将体育统一考试的要求传达到每所初中学校。各级各类初中学校要针对体育考试开展教学研讨,并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地选择考试项目。

  4.做好考生家长告知书发放、告知书回执审查及留存工作。各级各类初中学校要通过班会、家长会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体育统一考试的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在家长会现场发放体育统一考试告知书,经家长现场确认签字后,由学校留存。

  5.做好考生准考证确认工作。2019年吉林市毕业生升学体育统一考试将使用“体育统一考试准考证”进行检录。各县(市)区和初中学校要在体育考前完成学生网上报名选项及体育考试准考证的确认工作,确保所有考生的准考证准确无误。网上报名时所有考生必须在网上完成体育考试选项后才能提交报名,包括因残因病申请体育免考、缓考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及要求以市考试院通知为准。

  6.各初中学校要做好考生《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综合评价考核成绩的汇总、录入、公示工作,并将考生原始成绩资料保存备查。因残疾、伤病申请免修体育课考生的综合评价考核成绩按照《吉林市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综合评价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赋分。

                                吉林市教育局

                                2019年3月5日

END

  添加小编微信

  

  邀您加入

  小、初、高 各年级群 

  【百日行动派】坚持一百天,成就蜕变的自己

  体育分又涨了!中考改革效应将显,再不重视这一科,小心被淘汰!

  2019年中考最后三个月5大科目怎么学?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