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英语]2016年南京理工大学翻译硕士考研试题_吉林新东方

2016-08-03 15:3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考研英语 网上报名

  2016年南京理工大学翻译硕士考研试题

  翻译硕士英语:

  一、单选题,10分,10个。

  二、单项选择改错题,10分,10个,选出错误项即可。

  三、paraphrase,20分,3个题目,两个7分,一个6分,都是比较长的小段落,每题由2~4个句子组成,感觉像书上的,应该是高英学过的。

  四、阅读理解,3篇,30分,15个题目。

  五、英译汉文章,10分,主要讲的是布达佩斯大酒店这部电影的翻译:导演,情节,内容,背景等。

  六、英语作文写作,20分,300字,你关于反恐的建议,以IS制造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为背景。 Your suggestions of fighting against terrorist attacks.

  翻译英语基础:

  一、汉译英句子翻译,30分,11个,分值不一样,前几个是2分一个,后几个有3分的,4分的。

  二、英译汉句子翻译,30分,10个,分值都是3分一个。

  三、汉译英段落翻译,45分,1个题,主要内容是阿里巴巴双11网购节(和光棍节联系在一起),以及阿里巴巴拓展其海外市场,邀请国外电商入驻其平台,还讲到了阿里的假货泛滥带来的影响。

  四、英译汉段落翻译,45分,1个题,主要内容是英国首相的就职演说,这个感觉比较容易。

  百科:

  一、填空,蚀 三部曲,中国最大的岛,最大的高原,最长的地势线,闻鸡起舞跟谁有关,孔子说谁朽木可雕,元曲四大家,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晏殊 采桑子 补充完整,还有 嘎梅格林?是哪个民族的特色歌谣。

  二、选择题,成语运用,词语读音是否相同,病句,还有 冬九九从哪天开始,句子排序,总之,大多数跟语文有关。

  三、改错,五个。

  四、名词解释,孟子对孔子学说的发展,分析一首词的写作思路和作者感情,这首词以前肯定是没看过的,说说联合国的由来。

  五、大作文 70分,说现代人缺乏笑容什么的,题目自定,800字。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