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试题]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翻译硕士考研试题_吉林新东方

2016-08-03 15:0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考研英语 网上报名



  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翻译硕士考研试题(回忆版)

  翻译硕士英语:

  一、 完型20个,关于留守儿童。

  二、 阅读

  关于云计算;拜伦对夏洛蒂·勃朗特的影响;一个家里从事丧葬的人写回忆录;关于网络泄密的,提了斯诺登。

  三、排序 有一个固定的,填五个就可以。

  四、 作文 people today do what they like but not what they should,do you agree

  翻译基础:

  一、英译汉

  family tree;decimal system;product placement;light beer;zebra crossing;

  skopos theory;Buckingham Palace;National Geographic。

  二、汉译英

  和而不同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游击区;敌后战场;中国梦;沿海地区经济文化;拦路虎;硬骨头;依法治国;政治机构改革。

  三、英译汉,一段讲设计生产流程的说明文

  四、汉译英

  潍县署中与舍弟墨第二书 郑板桥

  吾儿六岁,年最小,其同学长者当称为某先生,次亦称为某兄,不得直呼其名。纸笔墨砚,吾家所有,宜不时散给诸同学。至阴雨不能即归,辄留饭。薄暮,以旧鞋与穿而去。彼父母之爱子,虽无佳好衣服,必制新鞋袜来上学堂,一遭泥泞复制为难矣。夫择师为难,敬师为要。择师不得不审,既择定矣,便当尊之敬之,何得复寻其短。吾人一涉宦途,即不能自课其子弟。其所延师,不过一方之秀,未必海内名流。或暗笑其非,或明指其误。为师者既不自安,而教法不能尽心。子弟复持藐忽心而不力于学,此最是受病处。不如就师之所长,且训吾子弟之不逮。如必不可从,少待来年更请他师,而年内之礼节尊崇,必不可废。

  百科:

  一、名词解释,有语境,20个,一个2.5分:

  刍狗;迁化;市民绘画 ;摩诘;生旦净丑;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陆机文赋中体有万殊;物无一量;色即是空;大国者下流;

  二、小作文

  假如你是大四学生张健,同学请你去生日聚餐,写信表示拒绝,劝说同学取消聚餐。

  三、大作文:司马光: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谈德与才的关系。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