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教学心得>正文

六级阅读--六级阅读解题四大步骤--马明

2016-05-10 10:40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马明

吉林新东方 马明

马明

主授课程:雅思阅读,托福阅读,雅思语法,托福语法
教育背景:吉林新东方国外部教师。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商务英语专业。曾任蓝地美语学校教学秘书。教授课逻辑清晰,语言风趣幽默,注重学员个性和能力的发展。几年的教学经历,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阅读方法以及语法分析方法。

六级阅读解题四大步骤
第一步:寻找题干中的关键词,信号词
信号词可以帮助定位的词。包括例如像数字,字体等这样特殊形式的词以长相及比较特殊的词。而关键词是在题干中含义比较重要的词,用来帮助解题。同时同学们在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和信号词的同时,表示题干和选项之间关系的词千万不能少,例如38.Why does the author say high consumption is a mixed blessing?
信号词:high consumption,mixed blessing;而题干和选项之间的关系词也是要找出,就是why,说明题干和选项之间是因果关系。

第二步:分析定位句
大家经常在分析句子的过程中总是困难重重,觉得背了单词可是句子还是分析不清楚。实际上,阅读中最小的语言单位变成了句子而不仅仅是单词。在分析句子的过程,我们只要抓住几个点,句子的层层嵌套的难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这几个点就是句子的主语和谓语动词和引导从句的关系词。
Like most people, I’ve long understood that I will be judged by my occupation, that my profession is a gauge people use to see how smart or talented I am.
(在这里,主语我们用 ,谓语动词用 而从句的关系词用 。通过这样的划分,重叠的句子变成了清晰的若干个短句子,大家就可以相对轻松的进行翻译出来了。)
在做几个练习吧!
Recently, however, I was disappointed to see that it also decides how I’m treated as a person.
For example, employees had to prove that their injuries directly resulted from employer negligence and that they themselves were ignorant about potential hazards in the workplace.

第三步:同义转换
同义转换是阅读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且在写作中也有非凡的意义。通过同义转换的积累,我们可以提高阅读做题的速度和写作的词汇拓展。
举个例子:
【答案句】America's injured workers could sue for damages in a court of law, but they still faced a number of tough legal barriers. For example, employees had to prove that their injuries directly resulted from employer negligence and that they themselves were ignorant about potential hazards in the workplace.

28.One of the problems the American injured workers faced in getting compensation in the early 19th century was that _______. (02-12)

D. they had to produce evidence that their employers were responsible for the accident
所以在答案句第二句中
prove that their injuries directly resulted from employer negligence,恰好和D选项中的they had to produce evidence that their employers were responsible for the accident,是同义转换。
大家对于同义转换还要有另外一种意识,同义绝不是我们认为“相同意思”或者“相近意思”。而是在同义语境中,两个表达含义比较接近或者可以相互替代。大家应该在平时的阅读中一定要多多积累同义转换。

第四步:带入核查
考试中,阅读分值占比较多,同样分配的时间也是比较多。大家不要着急完成题目,而是在做题中要有取舍。也就是说在分值高的题目可以多花时间,进行比较排除,带入检查。

最后希望今年的六级考试,大家都能有个好成绩,大通关。

吉林新东方马明老师所授课程:
考研英语强化班 六级模拟考串讲班 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
雅思直通车中级课程(6人) TOEFL全程班 六级强化班
六级模拟考串讲班 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6人)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