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习资讯>正文

2015年中考(吉林省卷)物理 试卷点评

2015-06-30 13:52

来源:

作者:吉林新东方 物理教师:杨雪

试卷综述:

 

2015年吉林省中考物理卷与往年相比难度持平,从题型来看保持了每年知识点的分布比例。小知识点主要集中在选择和填空部分进行考核,与往年相比注重基础的同时更贴近生活,且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的考核比例加重。整张试卷中针对知识与能力的综合考察以及知识点结构分布合理,有利于全面考查初中考生所学习的物理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又对初中物理教学起到良好的指导与引导作用,有利于为高中选拔优秀生源。 

 

知识点内容详解:

中考试卷中八年级两本书中的小知识点分数以及难度几乎没有变化,属于基础考核的题目。选择题全部为常规题目与平时练习的题都颇为相似,学员对这些题目的熟悉度很高,但填空题中第7910题都是从生活常见的物理问题入手对学生进行考核,更能够考察学员对所学知识的灵活应用问题。计算题属于基本功形式的考核,会做并且严格按照解题步骤走才能够拿到满分。实验第26题是整张试卷中难度相对较大的题目,该题目对浮力的综合应用进行的全面考核,避免了“识记试”答题。因为现阶段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所以未来这种题目会在中考物理试卷中比例加大,2016年的考生在备考阶段要多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生活常识积累。

 

历年比较:
本套卷整体显得中规中矩,与往年试卷难度持平,学员分数方面由于考核内容、形式和难度都没有较大波动,综合成绩比之去年应该会小幅上升。

 

趋势预测:

本次考试吉林新东方在考前基本预测出了计算题、画图题和填空部分题目(电路计算、光的折射画图、通电螺线管识别等), 希望以上分析能够给2016年的考生一些备考方向。谢谢。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