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校区新闻>正文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_吉林新东方

2017-07-25 10:42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吉林新东方朝鲜族中学裴海彤同学,以689分的成绩荣获2017年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一时间,各种关于裴海彤同学的报道刷爆了朋友圈!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

2107年7月16日,作为新东方的老学员,裴海彤同学应邀来到吉林新东方,为即将升入高中的学生和家长们分享自己的高分经验和高中心路历程,借着这个机会,笔者有幸对裴海彤和她的母亲做了深度的采访,采访中,裴海彤和妈妈为我们讲述了关于裴海彤成长、学习等方面的事情,也让我们更深层次了了解了高考状元是如何炼成的!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

“我会每一天都给自己列一个计划,用便签纸贴在桌子上,每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每天都觉得自己超有成就感!”在聊起好的学习方法的时候,裴海彤同学的表情像个活泼的小孩子,她开朗的性格和丰富的表情几度拉近了笔者与状元之间的距离!

在问到高考的减压方法时,裴海彤表示,自己在高三阶段,学习累了,就会看看小说,刷刷微博,追追剧,但都会合理的安排这些时间,父母也比较开明,对于自己玩手机刷微博这件事上,也并没有一味的阻止,自己也能够适可而止,让自己既能减压,也不耽误学习时间。

很有意思的是,在说到高三用手机这件事的时候,坐在一旁的裴海彤妈妈很有感触,作为一名中学老师,她表示,孩子小时候,她正好在带高三班,她老是不自觉的把对高三学生的严格要求带入到裴海彤的生活中,在裴海彤小时候,妈妈对她非常严格,虽说让孩子小时候吃了一些苦,却让孩子从小就学会严格要求自己,待孩子大了,裴海彤妈妈发现孩子在大方向上不会有错,就渐渐放宽了对孩子的要求,“孩子在不同的阶段,要完成不同的事情,不能跨越阶段”裴海彤妈妈如是说。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

每一年的状元,都不单单只是会学习,在学校里,她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在生活中,她还有许多爱好,裴海彤从小就学习弹琴,上了高中之后,又开始尝试接触吉他,除此之外,看书,是裴海彤同学最大的爱好,这一点,也得益于裴海彤妈妈的教育,裴海彤妈妈表示,看书,是能够提升孩子眼界的最佳途径,只有眼界的开阔,才能够让孩子走上更加宽广的人生。

而开阔眼界,也是裴海彤妈妈最初选择新东方的最重要原因,2012年,裴海彤妈妈为孩子选择了新东方的朗文直通车课程,作为与香港私立中学的同步课程,这一课程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能力,而这一点上,与裴海彤妈妈对孩子培养的方向上不谋而合,裴海彤妈妈为孩子选择这门课程,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孩子的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开阔孩子的眼界,而这一课程,对裴海彤的影响也很大!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

据裴海彤回忆,在当时的课堂上,裴海彤遇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学生,他们庞大的词汇量在文科课程的学习方法上,裴海彤也毫无保留的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好的意见,裴海彤表示,在高一高二阶段,一定要打好基础,只有这样,在高三阶段,学习才不会那么累,在高一高二阶段,要把课本吃透,到了高三,知识体系大融合,所考的内容也不会是书本上原封不动的知识,因此高三阶段,一定要学会融会贯通,高三阶段,多做选择题,但不是单纯的选个答案就结束,要通过选择题,找大题的思路,这样一来,每做一道选择题,就夯实了一个部分的基础,缕清了一个知识点的思路,无论对考试还是夯实知识点,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017吉林省高考文科状元深度访谈!

最后,裴海彤还送给新东方的学弟学妹们几句话:珍惜高中生活,保持乐观心态,高三不要有压力,开心的玩,开心的学!

一个多月之后,裴海彤同学将要到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学习,让我们祝福这位性格开朗的新东方学员前程似锦,快乐幸福!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