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船营第二小学

2017-10-18 11:02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根据达马西奥的观点:一个人情绪差的时候,他的工作、学习表现一定差,而情绪饱满,创造力一定强。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大人如此,孩子更是这样。那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良好的情绪管理显得更为重要。

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船营第二小学

为提升社会家庭教育水平,普及先进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同时搭建家庭教育理念交流平台,吉林新东方学校特别邀请了心理学教授王晶老师为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小学校的家长们带来了以“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船营第二小学

讲座伊始,王晶教授根据人们接触与认识世界的不同方式,将孩子的学习模式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即视觉学习型、听觉学习型和触觉学习型。王晶介绍说,视觉学习型孩子的特点是视神经发达,优点是专注、且短期记忆能力强,针对这种类型的孩子,教育要以复习以前的知识为主;听觉学习型孩子的听觉神经发达,特点是不善言辞,行动迟缓,但心思细腻,对于这种类型的孩子,教育要以声音刺激为主;触觉学习型的孩子最与众不同,其学习的过程主要借助于触觉神经,特点是喜欢淘气,注意力分散,但是创造能力极强,针对这种类型的孩子,教育要以预习为主。王晶教授举了很多真实的例子,给家长们分享,讲座现场家长们也被带入整个氛围当中,鼓掌称赞。当然,这些方法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因材施教,注重教育的方式,教育孩子时家长的情绪是否得当。

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船营第二小学

相信为人父母,都批评过孩子,那么当你对孩子发火的时候,你是否尝试过蹲下来与他说话呢?而不是一直站在那高高的,遍数孩子的过错,一脸不满意的表情。你可知道,此时孩子是怎么想的,他会很无助,委屈,害怕,并且不知所措。孩子很小,很矮,当你再发火的时候,蹲下来说话看看,你会体验到孩子真实的心理的。情绪具有传递性,你的不良情绪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会发生更多负面的影响,会给孩子带去压抑和痛苦,而好的情绪,会让孩子身心愉悦,信心大增,勇于探索,事半功倍。

情绪管理与子女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船营第二小学

讲座最后,王晶教授与家长们互动,回答了家长们提出教育子女时出现的问题,解决了大部分家长的疑问。对待孩子,家长们更是明白了,首先要研究孩子的心理,同时保持良好的情绪,再根据孩子的性格类型,给予正确恰当的指导。家长们肯定的眼神,更是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相信这次讲座给家长们带去了不一样的体验,在以后的教育过程中,家长们学着改变,保持好的情绪与孩子沟通,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这也正是新东方一直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

吉林新东方:jl.xdf.cn

中凯华庭校区:吉林市解放中路126号中凯华庭3层

一实验校区:吉林市南京街15号(原自行车一条街)

江北校区:龙潭区政府斜对面,教育综合超市5层

万达江畔校区:昌邑区解放北路与辽北路交汇处

国外考试中心:吉林市解放中路144号中凯大厦四层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