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用心读懂孩子用爱陪伴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昌邑二实验

2017-10-18 11:02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

您是否了解您的孩子?您是否知道您的孩子为何如此的顽皮?您是否清楚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更好的学习和成长?

2017年10月15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王晶老师在吉林市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了精彩讲座,王晶老师从心里和基因的层面,科学的分析了孩子的差异化,教会家长如何运用可控的方法教育孩子,给在座的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带来了极大的启迪。

用心读懂孩子用爱陪伴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昌邑二实验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王晶老师以《读懂孩子,助力孩子成长》为主题,把孩子分成了三类:善于合作的“好”孩子、肯服从的“慢”孩子、不听话的“淘”孩子,并从行为特点、交流方式、优缺点以及教育对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善于合作的“好”孩子(视觉灵敏)。性格特点是:从小听从父母的话、一般不做越格的事情、上课认真听讲、回家认真复习、视觉记忆好、成绩比较优异。但是,弱点是创新精神不足、喜欢一个人在安全的体系内学习和生活。针对这样的孩子,王晶老师给出的建议是:让孩子多与人接触,拓展与人和事物打交道的范围和勇气。

肯服从的“慢”孩子(听觉灵敏)。性格特点是:“慢”。不爱说话、凡事不爱参与、不愿意主动发言、以听为主,听觉记忆力好。这样的孩子往往容易被边缘化,也很难得到老师的重视。针对这样的孩子,王晶老师建议家长:顺应孩子的节奏,不强迫他“快”,将学到的知识点录下来,平时在孩子空余时间播放给他听,发挥孩子的听觉优势。

不听话的“淘”孩子。这样的孩子往往让家长和老师操“碎”了心。他们天性活泼好动,肢体灵敏,动手能力强,耐力较差,短时记忆弱,但是长时间记忆力好。针对这样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更加的有耐心一些,千万不可总去否定孩子,要做到“不否定,巧引导,少强迫,多合作”。在学习中,增加他的体验感和感悟感,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在面对新知识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习。

用心读懂孩子用爱陪伴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昌邑二实验

家长们的情绪被王晶老师带动着

用心读懂孩子用爱陪伴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昌邑二实验

两位孩子的父亲听的全神贯注

讲座的最后,王晶老师现场邀约了50组家庭,于当日晚上的18:00-19:00,在吉林市新东方万达校区,为这些家庭亲自做五种认知的测评以及讲解,家长的热情度极高,入场券几乎“秒无”。王晶老师的讲座,不仅让家长更多的认知自己的孩子,学会采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教育孩子,而且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能转变陈旧的教育观念,更加注重寻找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方法。

用心读懂孩子用爱陪伴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昌邑二实验

测评现场孩子在认真答题

吉林新东方:jl.xdf.cn

中凯华庭校区:吉林市解放中路126号中凯华庭3层

一实验校区:吉林市南京街15号(原自行车一条街)

江北校区:龙潭区政府斜对面,教育综合超市5层

万达江畔校区:昌邑区解放北路与辽北路交汇处

国外考试中心:吉林市解放中路144号中凯大厦四层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