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时期如何做智慧父母 — 吉林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走进吉化三中

2017-10-18 11:00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2017年10月16日下午,是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吉林站的最后一场讲座,王晶老师应邀来到吉化第三中学,为吉化三中的全体高二家长带去了以《新时期如何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众所周知,高二阶段的家长,是整个高中阶段最容易产生焦虑和困扰的一群人,一方面,在经过高一的适应之后,家长们总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另一方面,即将步入高三,家长们的心里都或多或少的产生一些焦虑的负面情绪。

为了帮助家长们缓解负面情绪,教会家长们在家庭教育当中如何智慧的解决与孩子的问题,王晶老师在来吉林之前,就针对本次讲座特意准备了内容,为的就是希望通过自己80分钟的讲解,帮助焦虑的家长们走出困境。

在讲座的过程中,王晶老师特别强调了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情绪,王晶老师教会家长如何去控制情绪,并通过最新的研究成果告诉家长们,好的情绪对于学生学习效果的影响。

除了关于情绪的掌控,王晶老师还教会家长们如何去控制情绪,并通过控制和培养好的情绪,来缓解父母和子女之间紧张的情绪,王晶老师告诉家长,在听完讲座之后,回家找到孩子的20条优点,并与孩子逐一比对,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在未来的阶段,家长就通过这20条好的优点,帮助孩子树立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信心,更重要的是,缓解学生和家长之间的矛盾和焦躁的情绪。

第二件事,就是王晶老师通过基因与遗传的科学性研究,告诉家长,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长处和缺点,家长不要一味的要让孩子去全面发展,要学会找到孩子的优势,将优势学科或优势能力发扬光大!

在短短的80分钟里,王晶老师的讲解幽默,科学,相信通过王晶老师的讲解,能够让在座的家长们学会如何去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如何智慧的跟孩子相处。

王晶老师的吉林之行,在吉化三中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这一次,又有上千名家长在王晶老师的指导下获益,未来,吉林新东方将邀请更多的家庭教育专家来到吉林,为吉林的父母们带去更多精彩的家庭教育知识。

吉林新东方:jl.xdf.cn

中凯华庭校区:吉林市解放中路126号中凯华庭3层

一实验校区:吉林市南京街15号(原自行车一条街)

江北校区:龙潭区政府斜对面,教育综合超市5层

万达江畔校区:昌邑区解放北路与辽北路交汇处

国外考试中心:吉林市解放中路144号中凯大厦四层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