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懂孩子,助力孩子快乐成长!——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吉化一小

2017-10-16 17:40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在我教育孩子阶段最迷茫的时候,能够听到这样一场讲座,实在是受益匪浅,培养孩子,除了满足他的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顺应孩子的天性!”

作为新东方的教育专家,王晶老师曾多次来到吉林市,为吉林市第一中学、毓文中学、吉林市第七中学,第九中学,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的近万名学生家长带去了关于家庭教育的讲座,为吉林市家长开启了关于家庭教育的新篇章!

本次讲座,是王晶老师此次家庭教育吉林行的第一站,接下来,王晶老师将会陆续为吉化三中、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船营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博达中学的家长带去家庭教育的精彩演讲。

在本场讲座过程中,王晶老师将严谨的科学理论和鲜活的事例相结合,为家长们传达了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顺应孩子的天性!

王晶老师通过对基因和大脑差异化,将孩子分为三类:善于合作的“好孩子”、肯服从的“慢孩子”、不听话的“淘孩子”,并通过三种类型孩子的不同个体特征,对孩子进行因材施教,让孩子从小就能扬长避短,通过自身的优势来学习!

善于合作的“好孩子”,一般都是那些上课认真听讲,语言表达清楚的孩子,对于这些孩子,家长可以在家里用看的见的方式(如将孩子没有记清楚的知识点贴在冰箱上、洗脸盆旁边)帮助孩子学习,让孩子经常看,从而让孩子牢记知识。并且,这样的孩子,需要经常复习来加深对知识的印象。

肯服从的“慢孩子”,一般都会表现的比较内向,回答问题声音小,害羞,他们的学习,更多的是靠听力来学习知识,对于这些孩子,家长在家里,可以用听的方式(如将知识点录下来,每天在孩子吃饭的时候,睡觉之前和玩耍的时候播放出来)帮助孩子学习,三个月后,孩子的整体知识水平,都将有显著的提高。

不听话的“淘孩子”,通常都是家长和老师眼中的小淘气,他们天性活泼好动,一刻也不愿意安静下来看看书,听听课,这样的孩子,往往让家长感到头疼,对于这样的孩子,王晶老师指出,对于这样的孩子,应该让孩子通过触感去学习,通过身体去体会(如给孩子做沙盘演练,让孩子通过手指去触摸,去写字等等),并且这样的孩子,一定要预习课程,因为在课上,这样的孩子很容易走神,王晶老师表示,这样的孩子,虽然学得慢,记得少,可一旦记住了,理解了,就很难忘记。

可以说,王晶老师的讲座,除了是对家庭教育知识的教授,更重要的,是让家长能够了解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充满理性与爱,让孩子在父母的正确关怀下,快乐且优秀的成长!

吉林新东方:jl.xdf.cn 

中凯华庭校区:吉林市解放中路126号中凯华庭3层

一实验校区:吉林市南京街15号(原自行车一条街)

江北校区:龙潭区政府斜对面,教育综合超市5层

万达江畔校区:昌邑区解放北路与辽北路交汇处

国外考试中心:吉林市解放中路144号中凯大厦四层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