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你的孩子优势在哪里?——王晶老师对优势智能的解析!

2017-05-13 09:06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在刚刚结束的三场家庭教育中国行吉林站的讲座中,王晶老师经常会通过一个名为“优势智能测试”的分析系统向家长们阐述不同孩子具有不同优势,家长需要了解孩子的优势,并通过优势让孩子尽早绽放,成为人生赢家。

因此,许多家长在听过讲座后,纷纷打电话到新东方校区前台(前台电话62125000),询问究竟如何才能约到王晶老师,让王晶老师帮助自己的孩子做一下优势智能的测试。

为了帮助家长和孩子们,王晶老师两天连续进行了四场讲座后(其中一场是给吉林新东方做内部培训),来不及吃晚饭,在今晚6点,为部分孩子进行了优势智能的测试。


王晶老师指出,孩子的优势智能可分为八大类:语言智力、数学-逻辑智力、音乐智力、肢体-运动智力、空间智力、自然博物智力、人际智力和自我认知智力。

详细解析请见下表:

智力种类

智力特征

对应科学

适合发展的方向

1、语言智力

善于用口头语言或文字表达自己思想的人,能灵活掌握语言、语义、语法,并运用自如。

  文科

(阅读、表达)

政治活动家,主持人,律师,演说家,编辑,作家,记者,教师等。

2.数学 - 逻辑智力

是指有效地计算、推理、归纳、分类的能力,包活对抽象概念的敏感性。

理科

 (代数)

科学家、会计师、统计学家、工程师、电脑软体研发人员等。

3、音乐智力

对节奏、音调、旋律或银色的敏感性强,与生俱来就拥有音乐的天赋,具有较高的表演、创作及思考音乐的能力。

 艺术\歌唱\表演

表演者、音乐教师、作曲家、歌唱家、指挥家、乐评人、调琴师等。

4、肢体 - 运动智力

善于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思想和情感、灵巧地运用双手制作或操作物体的能力。这项运动能力包活身体技巧,如平衡、协调、敏捷、力量、弹性和速度以及由触觉所引起的能力。

 体育运动能力

运动员、演员、舞蹈家、外科医生、机械师、体育教练、模型制作等。

5、空间智力

能够准确地感觉视觉空间的一切事物,并能把所感觉到的形象以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这项智力包括对色彩、线条、形状、空间关系的较强感知力。

  理科

 (几何)

建筑师、平面设计师、时装和家具设计师、摄影师、室内设计师、画家、飞行员、航海家等。

6、自然、博物智力

能够识别自然界的各种动、植物,并能进行分类。善于观察自然界中的各种动物、植物并能分类的能力。具备这项能力的人,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有敏锐的观察能力,了解各种事物的细微差别。

  生物

生物学家、地质学家、天文学家、考古学家、标本采集制作师、宠物医生、环境设计师等。

7、人际智力

能很好地理解别人和与人交往的能力,这项智能善于观察他人的情绪、情感、体会他人的感觉感受,辨别不同人际关系的暗示以及对这些暗示做出适当反应的能力

社会融入及领导能力

领导者、政治家、外交家、心理咨询师、公共人员、销售经理等。

8、自我认知智力

这项智能能够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意识到自己的内在爱好、情绪、意向、脾气和自尊,喜欢独立思考。

  文科

(写作、编辑)

编辑、记者、作家、哲学家、政治家、思想家、心理学家等。


王晶老师通过这一优势智能测试,在过去的十年里,至少帮助过5000个孩子进行了优势智力解析并为这些孩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截止到5月12日晚19:40分,微信后台已经有超过300位家长留言,家长们都表示想要预约测试,但是王晶老师时间实在有限,明天讲座结束后,王晶老师马上就要到武汉去进行家庭教育讲座。


但为了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智力优势,尽早绽放,新东方吉林学校将在后期以王晶老师为吉林新东方员工培训的内容为依据,进行第二场优势智能测试,家长们可以拨打电话62125000进行提前预约。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