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吉林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读书,我们是认真的!——新东方书友会第一次分享实录。

2016-10-26 15:31

来源:吉林新东方

作者:吉林新东方

 培根曾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物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是一个热爱读书,又乐于分享的人,每年,俞敏洪老师都会列出一个书单,分享给员工,受其影响,每一个新东方人,都会在工作之余,读一读书,且内容十分宽泛,有诗歌、有散文、有管理学、也有经济学……五花八门,包罗万象。


今年9月份,吉林学校读书会正式成立,上到校长总监,下到一线教师和员工,都会在每月为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并把读到的好书互相分享。


2016年10月21日,吉林新东方第一期读书分享会盛大召开,会上,数名吉林新东方老师和员工,做出了精彩的读书分享!


(读书会会长高放老师,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开场,高放老师是吉林新东方中学语文项目优秀教师,曾任职于昆明新东方,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优秀教师,金边皇家大学外语学院中文系讲师。)


之后,7名新东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内容囊括了古典文学、神学、心理学、艺术、历史等方面……






我们知道,一个人穷其一生,能读完的书也毕竟有限,但通过分享,却可以让人了解更多的知识和感悟,从而扩充自己的知识内容。


众所周知,新东方一直以老师授课旁征博引著称,而大量的读书,也成为新东方老师们夯实基本功的一项重要方式,新东方老师多读书,不单单是为了充实自己,更是能够通将书中的精华部分分享给学生,让学生在获得成绩的提升之外,更多的是获得灵魂的成长!

吉林新东方希望借着读书会的方式,让老师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读到更多的书,获得更多的教学灵感,从而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呵护者”,让每一个从新东方走出的学员,也都成为一名博学的人。


===================

好书推荐:《小顾聊绘画》上、下册

内容介绍:《小顾聊绘画》系列脱胎自作者在微博上发布的“小顾聊绘画”系列长微博,顾爷以一个艺术爱好者的身份用一种前所未有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九位世界顶级艺术家的生平故事:艺术“新东方”创办人伦勃朗,站在“风口浪尖”的神童透纳(是真的站在风口浪尖哦~),大器晚成为爱而殇的康斯太勃尔,一画画就挪不动地方的莫奈,命苦如中药命硬如钻石的梵高,隐约有些变态倾向的德加,还有附赠的史上最贵的“附赠品”——塞尚。艺术家还是那些熟悉的艺术家,他们的人生也还是他们的人生,只是一切因为顾爷的闲聊而变得生动可爱,妙趣横生。


吉林新东方微信

吉林新东方官方微信:吉林新东方 (微信号:jlxdfcn

最新考试资讯、大学四六级、考研课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 四六级资讯
  • 雅思资讯
  • 托福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